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中国教育报》:你和“学霸”只差这十大学习习惯  

2015-12-05 20:19: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霸”绝不是一天就能炼成的,差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让我们看看“学霸”的本领是如何炼成的。

    1、以学为先。在他们心目中,学习是正事,理应先于娱乐,一心向学,气定神闲,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忘我备战。

    2、随处学习。他们善用零碎时间,会见缝插针利用好空余时间,经过日积月累,效果会很可观。

    3、讲究条理。每天有天计划,每周有周计划,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做事,不一曝十寒。

    4、学会阅读。学会速读和精读,提高单位阅读量。

    5、合理安排。该做啥时就做啥,在合理的时候做合理的事情,不背道而驰。

    6、善做笔记。他们往往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不是事无巨细全盘记录。

    7、作业规范。认真审题,冷静应答,把每次作业当作考试,作业工整,步骤齐全,术语规范,表述严谨。

    8、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这一条是重中之重,贯穿于听课、做作业、复习等各个阶段。

    9、学习互动。与同学开心地相处,珍视同学间的友谊,在学习中互相支持和帮助。

    10、自我调整。不回避问题,遇到问题能够进行自我调节,自觉地放下思想包袱,保持一颗平常心。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