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红焱腾飞二十一】(元月26日—元月31日)  

2015-01-27 20:35: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焱腾飞二十一】(元月26日—元月31日)

2015年元月26               周一           阴转小雨

《鸿鹄班与红焱班的交流会》

今天下午按照计划,由鸿鹄班的部分同学来红焱班主持一节班会,限时一个小时。

因为下午还有教研组的事,再加上我如果在场的话,可能会影响双方的发挥,我就打算将他们领进去就出来了。

下午第二节快下课的时候,他们一下子涌进办公室,一共来了9个人,出乎我的意料。他们是卢明露、潘显敏、刘菊、陈蕾、孙辉、王修庚、张迪、汪锐、陈超,他们来自湘潭大学、安师大、安财大、淮北师大、黄山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安庆师院、铜陵学院等。卢明露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她告诉我,下午第一节课前送了一盆花进教室,混了个眼熟。同时,也认识了班长,让班长准备几个凳子。她说,红焱班的同学们对于他们的到来,非常激动。

我对他们做个简单的交代,一要确定上台发言的顺序,确定了就不要推辞;二要以鼓励为核心主题,不要提消极的东西;三回答提问要注意策略,不是所有问题都要回答的。

正说着,班长过来迎接了。我带着他们走进教室,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我强调一下纪律就出来了,在教室外听了一会,里面的掌声此起彼伏。

本来限时一个小时,结果两节课加一个课间还不够,在同学们的要求下,又延长了一会。结束后,我从下面看,还有几个同学围着学长们谈着什么。

晚上,我邀请了所有来的鸿鹄班的同学来到一家饭店,请他们搓一顿。期间又来了淮北师大的李家燕以及高一是鸿鹄班后来学了理科又都考上安财大的班长葛绍张和生活部长李自松,连我一共13个人济济一堂。大家开心地述说着这次活动,回忆着往事,其乐融融。

卢明露说,那么多的鸿鹄班的同学们坐在教室,本身就形成强大的气场,就会产生很好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举行的意义很大,虽然我没有参与其中,从他们的谈话中,我觉得这次活动举行还是值得的。

2015年元月27               周二           小雨转雪

《致红焱班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下午来到办公室,发现办公桌上放着几张纸,最上面的是:

老班,时间匆促地过了两年。

谢谢你的良苦用心,希望红焱收官之战漂亮打完!

我们永远支持你!

By:鸿鹄班

下面压着三页相同的信:

TO:所有的红焱班学弟学妹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美好的事物值不值得等待?美好的事物一定是值得等待的。你等的越久,付出的辛苦越多,就会越珍惜。

现在明露学姐有一个礼物要送给大家,它有不可思议的魔力,它可以让你树立自信,让你踏实,成熟,冷静。很多人都非常渴望这个礼物,因为太难得了,他们连碰的机会都没有。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这个礼物就是——现在你们正在经历的,高四。

   今天我来的目的就只有一句话,叫做善良比聪明更重要。这句话是我的英语导师在长江商学院学到的精髓。这一句话我受用终生了。聪明不等于幸福,而越善良的人就越能善待自己,善待别人,宽阔的心胸是幸福的真正来源。

第二句,你现在做的一切未来都会以某种形式回报给你。人是有磁场的,你会把你心里想的东西吸引过来。未来比你想象的更加精彩,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耐住寂寞,等待花开。你想要什么就大胆地努力争取,敢于付出,敢于吃苦,敢于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

第三句,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What pains us, trains us.你会感谢现在所承受的一切,一切的发生都有其目的,并且有助于你的成长,满心欢喜地接受吧,因为不论痛苦还是顺利,都是上帝赐给你的独一无二的礼物。

第四句,你只需要变得更加优秀。我想送给所有曾经春心萌动或者正在萌动中的小鲜肉们,在大学里优秀的男孩子女孩子非常非常多,就是看你自己能不能把自己修炼到和他们一样的平台。记住,永远都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大学里,你会遇到一生的知己,你们会一起风雨走过四年;你会遇到你的王子,公主,你可以大口呼吸自由的空气;你会经历迷茫之后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并且乐此不疲;你可以在图书管里看尽你喜欢的书,忘记说了,里面到处是小植物。这一切都值得你现在付出全部的努力,坚持到底。

有什么障碍冲破什么障碍,有什么限制粉碎什么限制,有什么敌人消灭什么敌人,有什么苦难穿越什么苦难,前方没有任何阻碍,全速往前飞行,这就是你的全部宿命!你敢在梦想上按手印吗?

道本无话可说,一切皆当全力以赴。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最后的日子里踏踏实实努力,2015金榜题名!

 

                                                     13届卢明露

                                                                 2015年1月27

读完,心里那份感动难以言表,既为鸿鹄班而感动,也为红焱班而感动!


2015年元月30               周五           阴转晴

《座位调整之后》

座位调整前,我已经讲了很多,大家心里都能够接受了。除了两个同学向我说明要与其同位调开外,其他没有提出异议。这次调整座位考虑的因素很多,主要有成绩搭配、喜闹分离、团队重组等,班级转身的效果怎么样只有等待。

周二座位调整后,我一直在旁边静静地观察,看看大家的反应与效果。从我的观察来看,班级要沉静多了,学习气氛也浓多了,特别是部分喜闹的同学也安静了许多。班级进入了一个新的沉静期、思考期、提升期,需要我多烧几把火。为了班级的华丽转身,我采取了三步走的措施:座位重组——酋长重选——成立班级纪委。仅仅这三步还显得单薄,效果可能难以持久,需要一些辅助性措施。

这次座位调整,不仅仅是人员的变动,更重要的是座位安排格局也变了。一开始是五大组,每位两人;为了班级融合,改为四大组,每位三人;融合目的达到,现在有些吵闹,所以又恢复原来五大组两人一位格局。

2015年元月31               周六           阴有时晴

《十八岁生日寄语》

第二节晚自习下,可爱的小班长拿着一个本子来找我。她压制不住快乐告诉我:今天是她十八岁生日,希望我写几句话。我很乐意地接受她的请求。

该写些什么呢?刚好电脑在旁边,百度一下,有很多。准备抄一点,但又觉得不妥,有违那份信任,就关了网络。

沉下心来,还是很有感触的:她的个性很活泼、很开心的那样。加上她个子小,就像一只快乐的小燕子,又像西方神话中的小天使,看到她就感觉心情就很舒坦的那种。

我写下几段文字:

朋友,首先祝君生日快乐!借用鉴赏小说的术语:你是一个意蕴丰厚的女孩!你的名字蕴含着感恩(谢)与活力(苗)!始终微笑的你,永远是一朵美丽绽放的花儿,永远能给你身边的人带来快乐与幸福……

朋友,红焱班很幸运,因为你的加盟!青春的你,自信的你,坚强的你,永远代表着红焱精神!

朋友,君是红焱人的骄傲!祝君开心每一天!

—— 太阳风

写完后,我将她叫出教室,把本子交给了她,并祝她生日快乐!她很开心地走进了教室!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