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转载】教育随笔 赵焱  

2014-01-17 13:06:53|  分类: 专业练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dongliudianxuexiao《教育随笔 赵焱》

 本周二、四,利用阅读时间,全校老师在校长的带领下,学习了教育时报上的几篇文章:《坚守教育的理想乐园》、《湘潭“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跑德育》、《“打到”自己》、《教师行动研究中的三个借力》、《面对孩子,少用灰色语言》。

    其中,《教师行动研究中的三个借力》指的是:借力于“思”."思"就是独立思考。借力于“读”。“读”就是阅读。借力于“写”。“写”就是写属于自己的教育叙事,教学随笔和感悟。

   《“打到”自己》告诉我们,我们不要以教育者,管理者,先知先觉者自居,而是放低姿态,把自己看成一个参与者,服务者。

   《面对孩子,少用灰色语言》让我们明白,“你希望孩子向着什么方向发展,他就会向着什么方向发展;你想孩子成为什么样子的人,他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教育需要爱,但更需要智慧和技巧。唠叨虽然也是爱,但要适可而止。

     学习了这几篇文章,我觉得触动很大,特别是《打到自己》,我和作者很有同感。想想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天天想的就是如何管好学生,如何把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大家心目中的好学生,而忽视了学生的个性。结果是学生没被管好,老师却成天被生气。我觉得作者说的对,教育是慢的艺术。对于屡教不改的学生,不要急。我们不要高估自己,要知道越是着急,越容易搞得两败俱伤。特别是对于我这个教一年级的老师来说,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一定要有耐心,要坚持,要包容。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