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走向另一个自己【学生作文】  

2013-04-23 08:44:11|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向另一个自己

高三(3)班  李家燕

 

盈盈月光中,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夕辉中,我拥一缕最暖的;漫漫人生中,我欲寻找另一个不同的世界,寻找另一个自己。

日起日落,花开花败,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世间万物,没有一种物是静止不动的,没有一种成长是不需要付出汗水的。种子经历与黑暗的抗争,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蛹经历痛苦的蜕变,才能冲破束缚,化茧成蝶,人生经历挫折的磨合,才能乘风破浪,驶向彼岸。

生命的发展,就是不断从一个自己走向另一个自己的过程。因为活着只是生命的一种形式,创造才是对生命的诠释,毕竟生命无法承受平庸,毕竟生命无法接受堕落。陶渊明笔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这是一种多么高洁的品性!人生在世,需要有如荷花的一尘不染,但这前不代表着我们需要一成不变。相反地,我也必须学会以创造的精神面对生活,面对自我,不断改变自我。

或许我们都向往风平浪静的生活,但我懂得,人这一生,总该经历些什么才算完整。席慕容说过,生命总是要不断受伤,再不断地复原的。时间流逝,荡涤旧迹,留下的是淡淡伤痕,而伤痕背后更多的却是一段振翅飞翔的故事。所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的磨难。要记得,有时候,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面向蓝天,畅饮五月的风,我只想大声呼喊一句: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想向所有人证明 ,我可以劈波斩浪,在山重水复的坎坷中走向另一个自己。因为埃克多·马洛在《苦儿流浪记》中这样写道:生命对于那此勇于奋斗的人来说,不会永远是悲惨的。

或许我们常常会因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而愁容满面,可是我决心要让自己变得简单,继续欢笑。生命中不断有得到或失落,然而我们不必太过患得患失,更不必忧心忡忡。泰戈尔说过:“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will also miss the tears”。意思是,如果你因为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我们要微笑着去歌唱生活,时刻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把每一秒钟过得精彩纷呈,把每一分钟过得刻骨铭心。你看,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寻找我下一个美好,发誓不会让眼泪掉下来,即使哭泣,也是带笑的泪。

或许我们都喜欢期待未来,放任现在。然而,把握好当前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这世间最值得珍惜的,不是得不到或已失去的,而是现在握在手中的幸福。学会珍惜,这是我一直对自己说的,也许我还会拥有更好的,但你有没有感觉到,现在握在手心的,才是最真实的。珍惜,是一种态度,也会是种力量,不要等到遗憾如爬山虎般堆满心墙才觉得后悔!

喜欢微笑,喜欢仰望,喜欢铭记。此刻再不以任何悲伤的笔触描摩那痛。学着淡忘,学着珍惜,学着勇敢,学着改变。

我将起身,给从前的我一个拥抱,然后转身,再也不回顾身后留下的串串脚印。下一个我,一直在下一站等我,我渐渐走近,走近……

 【点评】成长就是从这一刻的自我走向下一刻的自我的过程,快乐就是在享受这个过程。珍惜这份快乐就是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