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细节成就学生  

2013-08-18 18:09:37|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班级每天对教室进行“三扫”(早餐后、上午课结束后、下午课结束后)。

        今天吃完早饭后,我来到教室,学生们基本上去吃早餐了,教室里坐着六七个学生,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谈心,有的在接开水。此时,我注意到教室里大多数凳子已经放了下来,可能是哪位同学放的,但还有十来个凳子没有放,特别刺眼,来的几个同学好像没看到。我就一直站在窗外,多么希望有人能站起来放下这些凳子。终于等来了,李梅到的时候将剩下的凳子一个一个的放下,我既开心又沉重地走回办公室。想到了昨天晚自习的时候,我从窗外看看班级情况,来回走了几趟,总有几个同学抬头看我,说明他们并没有专心学习。要讲讲他们了。

       上午上课,讲到写作手法时,提到细节。我顺势点到,细节决定成功,强调了生活细节的重要,两耳不闻窗外事式读书,是适应不了当今的社会。随手捡起一个垃圾,扶起没放好的扫帚,放下板凳,都是良好的细节。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