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补充点标语  

2013-01-13 22:16:08|  分类: 班级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送孩子上城学小提琴,顺便去给班级补充点标语。

   1、“全勤之星”

    受衡水中学“每周之星”的启发,针对班级特别突出的迟到、早退和请假问题,实行表扬“全勤之星”。以往一直在批评,随意迟到、早退和请假,没什么效果。正像徐卫老师所说,以往我们处理问题的视角是“缺陷视角”,强调问题,突出处罚,往往效果不明显;不如改为“优势视角”,实行表扬先进激励他人。每个学生都有向上的意愿,“优势视角”正是满足学生这个欲望,这样就会不断积聚正能量,从而逐步解决问题。“全勤之星”分为“每周全勤之星”和“每月全勤之星”,在教室墙壁上用红纸打印张贴并照相,在班级大肆宣传表扬。贴在教室后面。

     2、减少“三闲”

      因为最近班级,学生在教室里闲话比较多,有时打闹,有部分学生胡思乱想,所以打出这个标语提醒学生:减少“三闲”(闲思、闲语、闲事)。贴在教室前方。

     3、一日三问

     将衡水中学的“一日三问”拿过来,要求学生在每天下午第一节课前,进行“每周励志”的口号后齐声喊“一日三问”(我来新中干什么?我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今天做得怎么样?),让学生每天反思自己的学习以及日常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