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高二(3)班文明美德倡议书(部分借鉴他人)  

2012-04-15 12:29:36|  分类: 活动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同学们: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温文儒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罗斯金也说过:“文明就是要造就有修养的人。”学校是育人的摇篮,在校园这片环境优雅,文明高尚的净土上,同学们应该做一个举止得体,行为规范的优秀学生。很遗憾,在我们的校园里,在你我身边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现象。文明美德更多的是自律自觉,谢觉哉曾说过:“不是不能见义,怕的是见义而不勇为。”邹韬奋也说过:“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我们这个班集体是个优秀的班集体,“我们与他们不一样”,所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美德标兵。为此,我们向全班同学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我们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吧!
        一、在校园内:
        1、升国旗时肃立、不说笑,行注目礼。

     2、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举止得体,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尊敬同学和师长,主动向老师同学问好。
        3、团结同学,事事能谦让,处处讲诚信。
        4、注意公共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和杂物,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不破坏公共设施和体育器材。
        5、仪表得体,教学区内不穿拖鞋背心,不穿奇装异服,不穿过短过透过露衣服,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染发不烫发不长发披肩不化妆(包括涂口红、腮红、修眉、涂眉、涂指甲油等),男女生不戴饰品不留长指节。
        6、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在午休、晚休时间在校园内随意溜达或翻爬围墙不假外出。

7、男女生交往要注意得体,把握尺度,遵循“群体性”“公开性”和“距离性”原则,不装腔作势,不扭扭捏捏,避免两人单独长时间或两人单独经常交往,避免两人单独闲逛,避免两人单独同处一室。女生当自尊自重,不随便与男生进行肢体接触,不随便接受男生的礼物,拒绝男生的过分热情。
        二、在教室内:
        1.  尊敬师长,上课专心听讲,不讲小话,不睡觉,不吃零食,不玩手机,不随意走动。
        2. 不在教室内和走廊楼道上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3. 爱护公物,不在课桌上乱刻、乱写、乱画。
        4. 上下楼梯自觉靠右行,自觉遵守并维护公共秩序。

5、违纪人员自觉到班主任处说明情况,诚实,勇于承担责任。
        三、在寝室内
        1.注意个人卫生,时刻保持寝室整洁、干净。
        2.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节约用水用电。
        3.按时作息,不打扰他人休息,不影响他人学习。
        4.关心爱护同学,对生活上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给予热心的支持和帮助。
        四、在家里
        1.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与邻里搞好关系,和睦相处。
        2.要关心体谅父母,学会感恩,为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学们,让我们以谦虚的态度,积极自查纠正,找出自己及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班级环境,让文明礼貌之花开遍我们班级及校园!让我们树文明儒雅之风,从你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创美好的人生!
        让我们用文明谱写青春之歌,让青春与文明同行!
        让文明不再是内在纯粹的理念,而是个人的自觉言行!
        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

【高二(3)班学生承诺签字】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