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家访  

2011-10-15 22:32:32|  分类: 班级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5日      星期六

按照原先的安排,今天如愿进行了一次家访,当然事先征得MF的意见。

下午三点左右,我如约骑摩托车来到南门下的地方,他的父亲早等在岔路口那里。曲曲折折,走了一段路,来到巷子深处MF的家。

踏进他的家,有几进,特别窄,建在一处坡度较大的地方,越走越低。他的父亲将我让了进来,迎接我的是他的爷爷奶奶。因为我事先通知了,他们没有太多的意外的样子,但很高兴。

在路上,我想过该怎么与这一家人沟通。首先,我作出表态,说明这次来主要有几个目的:一是了解他的过去,二是了解他家里对他学习的态度,三是了解这个家庭的构成;等等

他过去是个学习很优秀、很懂事,也很要强的孩子,他父亲以前看得很严。家访不是告状,重在沟通。我告诉他们,他们的孩子组织能力很强,个性独立,很不错!他们很感激我的到来,希望我能重视他们的孩子。他一家人很是热情,我也很感动,更觉得肩上的责任。特别是他那满目沧桑的爷爷奶奶,对我充满了期待。这次收获很大,使我对MF有多了份了解。

临别时,他父亲送出了很远,那是希望啊!希望MF能读懂我的意思,能奋力拼搏!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