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忧思  

2011-09-13 23:45:22|  分类: 班级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3日      星期二

昨天听一位老师说,我们班入学考试后两名是峰与辉,辉的成绩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峰的成绩出乎我的意料。峰是班长,很显然,他没有处理好班级事务与学习的关系。通过一周观察来看,他班级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很多事情我根本无需过问,他已经处理好了。我很欣慰,但隐忧一直让我放心不下。虽然现在提倡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但在高中阶段,成绩是无法回避的问题。从以往的经历与了解,我们学校的很多班长把这两个方面处理好的不多。我在思考,能不能把这方面协调好呢?

晚上,峰送数学作业来,我把他留下来。给他看了成绩,他半天没说话,想必他自己也非常吃惊。我告诉他,我非常关注,且有意识地将班级有些事分解给别人做。今晚他参加学校的教室日志记录员会议,回来后他卢明露协助他记录,卢觉得两个人记录繁琐就来询问我的意见,因为去年是五个人记。我让卢全权负责找五个记录,她负责收发。峰表示不理解,说学校说了,不能人多,我告诉他我们根据情况灵活处理。另外,我告诉他,作为班长管理要灵活一些,不必像诸葛亮那样事必躬亲,否则会影响学习的,学会统筹规划,学会协调,学会宏观管理,让班级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他似乎懂了,点点头。望着他的背影,我心里默默地祷告着,希望他能读懂我的用心,读懂我讲的协调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