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拾穗者

与梦同行,风雨兼程……

 
 
 

日志

 
 
关于我

没有标明“引用”“转载”的都是原创内容!如引用“原创”内容请标明出处并通知本人。 我的邮箱:xazxwen50@126.com QQ:1973069796

校园清洁风暴  

2011-12-05 22:10:21|  分类: 班级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5日

每周四全校卫生大扫除,之后两天学校变得很干净,但再后几天,卫生状况又出现反弹:乱丢垃圾现象随处可见。如没有卫生人员清扫,情况可能更糟糕。可见,很多学生这方面的意识淡薄。

我无法改变别的班同学的不良习惯,但可以改变我们班的,决定了就行动。

下午第三节课是自习堂,我告诉学生,今天班会是“清洁风暴——我为新中做点事”,是全班出去消灭校园里的白色垃圾。学生很惊讶,似乎在问:这不是我们的事呀?我告诉他们,我们要做就做优秀的自己,做出与众不同的事情来。还告诉他们,我们是在做义工,在西方国家义工是很荣耀的事情。接着让班长在多媒体屏幕打出“清洁风暴——我为新中做点事”字样,制造点气氛。然后找出卫生部长,将全校分成十块,全班分成十个小组,指定十个组长,让他们自行找组员。再后,让卫生部长在台上竞拍地段,并要比一比哪一组捡的垃圾最多(可以定出清洁模范组),学生也争相要垃圾多的地段,甚至还有为没有得到“好的地段”而有意见。最后,要求四点一刻在小塘边集合,照一张全家福。

学生下楼后,各小组去各自的地段。我呢,走一趟拍点照片。看到大家很认真的样子,我也很开心!沿途拍了不少照片,顺便给他们一些指导。学生们走过的地方,看不到白色垃圾的踪影。当然也有问题,有的组停留在隐蔽垃圾集中处捡拾(也无法一次性解决),本分内的地方没有处理完毕。

四点一刻到了,各小组带着“战利品”来了,都应该是满载而归。评出最好组仅是形式,大家也很开心。最后在一起照了几张照片,可惜天暗了下来,这时候照的照片都废了。


      附:清洁风暴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